杨杰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 结束常小兵落马后该职位空缺局面

2016-04-12 08:2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杰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

杨杰资料图。

昨天上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公布了新的董事长人选,中国电信集团原总经理杨杰出任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电信集团原副总经理杨小伟出任总经理职务。

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杨杰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杨小伟同志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这也结束了去年年底中国电信集团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以来,中国电信董事长职位一直空缺的局面。

去年12月2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从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调任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时间不长的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随后,中国电信董事会决定,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杰代行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职权,自2015年12月30日起生效至董事会作出新的委任为止。

虽然对于杨杰接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外界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但之前数月没有正式的董事长,也让中国电信内部存在种种不确定性,对一些长期战略的规划和执行也带来不利的影响。此次任命之后,中国电信的高管层也重新确定下来,中国电信正式进入“二杨时代”。

据了解,杨杰在中国电信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经营及管理经验,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法国雷恩商学院

工商管理博士(DBA)。曾任山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中国电信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杨小伟具有超过30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是高级工程师。曾任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联通集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及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联通集团副总裁、联通集团董事及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