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轻微脑震荡竟会导致痴呆!

2016-04-13 17: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轻微脑震荡竟会导致痴呆!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近日,一份来自加拿大圣贾斯汀母子医院(CHU Sainte-Justine mother-child hospital)的研究表明,孩子受伤造成的轻微脑震荡可能会对父母产生直接影响,并有发展成痴呆的可能。

该医院实验室招募了130位年龄在18个月到5岁之间的孩子,并将他们分成三类:有轻微脑震荡的、经历过骨折或扭伤但没有造成脑震荡的,以及没有受伤的。其实验目的是在6个月里对他们与父母之间的亲子互动进行评估,并由父母填写调查问卷来作为评估依据。与此同时,父母和孩子还参加了一个拍摄评估会议,会议上研究人员对亲子之间的交流、合作和氛围都进行了观测。

实验结果表明,孩子患轻微脑震荡的亲子互动质量明显比孩子没有受伤的要低,轻微的受伤会减缓亲子之间包括交流能力在内的新能力的开发。

该实验室主要的研究人员米里亚·姆波(Miriam Beauchamp)强调,父母在孩子受伤后的几周里要时刻观察他们的行为变化。如果在这段时期中,父母发现自己的心理受到了影响,或是孩子的行为发生了变化,一定要及时联系家庭医生或者精神心理学家。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就将大脑损伤和痴呆联系在了一起。新西兰梅西大学的一个专家小组就发现,近75%的痴呆症患者都在过去遭受过某种形式的创伤性脑损伤。(实习编译:濮宇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