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乐手套:“空手弹琴”真的不是魔术

2016-04-14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空手弹琴”真的不是魔术

关键词:智能音乐手套

空手道是传统格斗术,讲究刚柔并济、手脚共用,空手亦能制敌取胜。这个道理如果跨行到音乐领域,显然就是笑话。但今非昔比,在国际众筹网站上出现了一款新智能产品,名为智能音乐手套,它可以将“难驯”的高深音符,化为简单的手势,让用户两手空空也能弹出美妙的乐曲。

美国得州一家名为“瑞米迪”的公司,在官方众筹页面上发布了最新研制出的智能音乐手套。戴上它,用户可以在没有乐器的情况下演奏音乐,任何固体表面都能成为乐器。而他们声称,这绝对不是魔术!

原来,这款手套内置有八个传感器,分别分布在指尖和手掌上。在手腕处则设有一个类似手表般的控制设备,用户戴手套的同时,也要将控制设备一同戴上。当用户戴着手套做出手势时,传感器会将手势的数据信号,通过手套传给手腕处的控制设备。

带状的控制设备两头是磁性接口,佩戴方便,并能通过蓝牙将信号传送给电脑或手机上的编曲软件,谱曲再也不用画五线谱。在相应的智能软件上,用户还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来定义手势动作以及混音效果,也可以设置乐器的种类,从钢琴到小号,想演奏什么都可以。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本身也是一名DJ,为了能更好实现人与音乐的互动,他设计了这款智能音乐手套,将传统音乐与高新科技相结合。

在官方视频中,他介绍道,通过手套“我可以用键盘、桌子,甚至我的身体来演奏音乐,在任何固体的表面都能用。更绝妙的是,如果你本来就会弹奏乐器,你可以一只手戴着这个手套,用另一只手演奏你平时演奏的乐器,此时手套会发出更多信号,你可以同时演奏两种乐器”。

现在这款注入了灵感与心血的音乐手套已开始众筹,预计将于今年9月发售,届时将给音乐发烧友们带来非凡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