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双创”评估指标体系将推出

2016-04-14 08: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双创”评估指标体系将推出

近日,2016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影响力评估总结大会暨“互联网+双创”专题培训会在京举行。主办方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表示,近期准备推出“互联网+双创”的评估指标体系,明确利用互联网推动创新创业的相关指标。

会上,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专家组组长刘九如就“互联网+双创”发表了重要观点。刘九如指出,“互联网+创业创新”,就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以促进创业创新为重点,推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开放式创新等,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谈到推动“互联网+创业创新”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时,刘九如认为,一是要为创业创新提供互联网基础支撑,利用互联网基础条件,完善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二是要大力培育发展众创空间,广泛调动全社会力量,支持创新工场、创客空间、社会实验室、智慧小企业创业基地等新型众创空间发展;三是要大力构建开放式创新体系,把握市场需求导向,加强创新资源共享与合作,促进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及时转化,构建开放式创新体系。

会上,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执行总编、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组执行组长曾勇向参会代表们汇报了促进网联合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于2016年年初组织发布的2015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推荐及影响力评级报告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