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销量降至2007年以来最低 连续6季度下降

2016-04-15 08: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PC销量降至2007年以来最低 连续6季度下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的销量为648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6%。这已经是全球个人电脑销量连续第6个季度下降,同时也是自2007年以来首次下降到6500万台以下。

高德纳在报告中指出,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的出货总量为6480万台,这是近9年以来的最低点,相对于去年同期的7170万台来说下降了9.6%。除了高德纳公司以外,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字则更为悲观,它在报告中预估,当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滑11.5%,而根据高德纳的数据,全球前五大个人电脑厂商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和苹果。具体来说,联想集团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第一季度出货总量为1248.4万台,较上年同期的1345.8万台下滑了7.2%,但在全球销量总体下滑的情况下,联想集团的市场份额为19.3%,比去年同期的18.8%提升了0.5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是惠普公司,第一季度个人电脑出货总量为1140.8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253.7万台,下滑了9%,市场份额为17.6%。戴尔公司位于第三,第一季度个人电脑的出货总量为914.5万台,市场份额为14.1%,排名其后的分别是华硕,市场份额为8.3%,排名第五的是苹果,市场份额为7.1%。

有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子产品在近些年逐渐成为主流的设备,全球个人电脑的市场出货量已经连续多年出现萎缩。另外一个方面的原因是美元汇率的强劲走势,导致本土货币兑美元的贬值。再加之全球的宏观经济形式,这些都对个人电脑产业的发展构成了影响。但高德纳预计,商业用户将从今年底开始,逐步大规模的采用windows 10系统,如果windows 10的试点能够逐步转化为实际的个人电脑采购,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个人电脑销售滑坡的趋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