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wifi首推金融级安全保障上网无忧

2016-04-15 09:4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安wifi首推金融级安全保障 让您上网无忧

自2015年1月27日上线以来,平安集团旗下平安WiFi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实名注册用户已达5000万,累计下载量超一亿人次。

该如何看待这些“阶段性成果”?作为国内首款拥有金融级安全保障的WiFi工具类APP,平安WiFi在安全层面可谓是滴水不漏。

调查数据显示,当前66%的公共WiFi不够安全,其中33%的WiFi存在安全隐患,23%的WiFi存在危险因素,10%的WiFi是虚假钓鱼WiFi。用户一旦登陆这些问题WiFi,就可能面临账号密码或者个人信息被盗的风险。在这样的环境下,具有金融级安全保障的平安WiFi就如同一颗定心丸,让用户在公共场所可以安心上网。

出身平安金融集团的平安WiFi,基因里就带着平安集团的安全基因。在2015年8月,平安WiFi与各级主管部门开展网安监管合作,凭借其“四卫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平安WiFi彻底隔离安全风险,保障用户上网安全。

平安WiFi“四卫一体”安全防护系统:

1、 源头防卫:平安WiFi覆盖的2000万热点资源,主要由中国平安向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购买,其他由“平安合伙人”有偿提供的热点,在经平安审核通过后方可加入平安WiFi热点资源库,严格把控热点源头,保护用户安全。

2、 技术保卫:平安WiFi中集成了DNS、ARP、虚假WiFi、加密等攻击的检测,并依托平安及热点供应商的数据来对钓鱼热点进行甄别,再确认没有安全风险后,才推荐用户连接,在技术上预防安全风险。

3、运营护卫:平安WiFi建立了7*24小时监控、全平台即时反馈机制,在平安wifi官方微博、微信小蜜、平安wifi贴吧等社交平台建立服务点,发现安全问题即时反应,保护用户安全。

4、监管守卫:平安WiFi与各级主管部门开展网安监管合作,力求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能,从而保障用户的利益。

事实上,因连接不明来源WiFi而产生用户信息泄露甚至直接被黑客入侵,财产被盗的案例近些年屡见不鲜,WiFi安全隐患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用户缺乏对危险WiFi信号的辨别能力和对免费WiFi APP的选择能力,毫无疑问,使用安全放心的免费WiFi APP和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才能真正实现放心上网、安全上网。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