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科技馆全面对接中小学

2016-04-19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少年宫科技馆全面对接中小学

伴随着中高考改革,北京市50多家少年宫、科技馆和少年之家全面与中小学对接,“十三五”期间,将不断推出一批创新项目。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十三五”校外科研工作启动会上获悉的。

新近推出的中高考改革,结合了很多社会实践、人文素养等内容,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顺应这种变化,本市50多家少年宫、科技馆和少年之家也全面与中小学对接,为学生们提供场所和师资等优质资源。 目前,市少年宫推出了“半日活动”,以预约形式每周两个半天接待在校学生,全年可接待2.4万人。同时,市少年宫结合课外活动计划,每周四下午半天为学生们开设植物、科技、绘本、艺术鉴赏等多方面课程。各区少年宫、科技馆和少年之家也结合实际情况,尽可能为辖区中小学提供师资,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