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互联网大会凸显互动性

2016-04-20 08: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20”互联网大会凸显互动性

4月20日,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纪念日。为充分体现互联网的互动性,今年的“4·20 互联世界 共享未来”主题活动特别在录制现场增加互动元素。

此次主题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节目组首次开启虚拟观众席、人脸识别技术等科技手段,现场观众甚至可通过发送弹幕决定嘉宾的出场顺序和节目走向。据节目组介绍,为了使互联网的科技感贯穿始终,现场的舞美设计还采用了全景数控魔方技术。这种数控魔方是由多个立体方块组合成一个整体,每个立体方块又由多条透明LED条拼接而成,当后台程序员进行动态操控时,魔方就会呈现千余种造型,瞬息万变、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

在上周日晚上的录制现场,凭借《我是歌手》第四季大火的韩国歌手黄致列,以一曲热辣的《Bang Bang Bang》开场,扎实的唱功和动感的舞蹈,立刻掀起现场高潮。在现场观众弹幕的要求下,黄致列又再度献唱《一路上有你》,而这是他学会的第一首中文歌曲。说到网络对自己的影响,黄致列爆料,他会经常上微博看网友的评论,无论好的坏的,在他看来都是对自己的一种关注。

凭借网络迎来“第二春”的费玉清,此次特别为“4·20”活动设置了“打破次元壁”的表演。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费玉清放弃演唱拿手歌曲《一剪梅》,而是大玩颠覆地唱起了《咱们屯里的人》,更豪放地扭起了大秧歌。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许巍、古巨基、胡彦斌、霍尊、关晓彤、张碧晨、美国小童星Lexi Walker等众多明星加盟,同时有中国互联网界的众多大佬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互联网22年来的变迁。本次活动将于4月20日21:18在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黄金时间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