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航天梦》系列影片在京发布 首选网上播出

2016-04-20 10:22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张雪) 为纪念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诞辰46周年,北京神舟航天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策划和出品了《坚守航天梦》系列影片,该系列影片将于4月24日起在千龙网陆续播放。

4月18日下午,北京神舟航天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联合在京举行《坚守航天梦》系列影片发布会。发布会上,播放了系列影片之一《坚守航天梦》片花。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的序幕,开创了中国太空时代的新纪元。

北京神舟航天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原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纪录片《坚守航天梦》制作历时一年多,全面呈现 “东方红一号”的研制过程,既有在研制过程中的历史瞬间,也收录了老一辈科学家献身航天留下的珍贵影像,还有近百岁的国家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获得者孙家栋、王希季院士以及十余位亲历者口述历史的真实一幕,歌颂以老一代航天人为代表的科学家为开创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和丰功伟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