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等航天员重温入队誓言,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

2016-04-23 22:3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利伟等9名航天员重温入队誓言,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国利、崔元磊)“……英勇无畏,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甘愿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包括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在内的9名航天员,23日在京举行重温入队誓言仪式,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等执行过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员,身着蓝色出征服,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宣读入队誓言,是每一名航天员在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这个光荣集体时所必经的步骤。在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航天员们重温他们当年的入队誓言,则显得意义更加非凡。

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对“中国航天日”的设立倍感兴奋,“就像孩子庆祝‘六一’一样,这是我们所有航天人和热爱航天的人的节日。”

我国航天事业发展60年来,已经先后将10艘神舟飞船和10位航天员送入太空。杨利伟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重温入队誓词,既是对我们10次成功飞行发射的纪念,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完成将来的任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2016年10月,我国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乘载2名航天员在完成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进行为期30天的驻留试验。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