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启动2016“来自太空的祝福”大型公众活动

2016-04-24 17:55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刘洪昌) 4月24日,中国迎来首个“航天日”。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在当天再次启动以“家书载梦”为主题的“来自太空的祝福”大型公众活动,这是太空邮局继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后开展的又一次面向全国公众的应用性业务,社会公众据此将有机会亲身参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即日起,太空邮局还将编号系列发行邮品,供广大公众和集邮爱好者购买收藏。

DSC_7995

4月24日是中国首个航天日,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航天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图为杨利伟在《“中国航天日”设立》纪念封上签名。

据了解,2012年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期间,太空邮局开展了“来自太空的祝福”大型公众活动,并将太空邮局铭牌、1号日戳以及存有数万封电子信件的太空邮箱带入太空邮局虚拟局所在地——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内,首次实现了在轨邮政业务操作,成功开通了“太空信”实验型业务。

2016年第四季度,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飞船将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进行交会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届时,太空邮局将为社会公众提供信件电子信息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使公众有机会亲身参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

据介绍,广大社会公众可通过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官方网站、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官方微信服务号及北京邮政“ILOVE邮”官方微信服务号,在线书写自己的太空信(家书),用文字或图片来交流情感,寄语未来,抒发梦想。

接下来,太空邮局会将公众书写的内容以电子信息的形式存入电子芯片,经公证后搭载神舟十一号飞船带入天宫二号遨游太空,并有机会被在太空作业的航天员抽取阅读,让全国人民聆听你的梦想。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地面后,太空邮局将在安全保密状态下,将“太空信”电子信息制作成实物太空信件,按照地址寄送给收件人。

IMG_9470

4月24日是中国首个航天日,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航天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图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小东介绍“来自太空的祝福”活动内容。 千龙网记者 刘洪昌摄

“书写家书,承载梦想,天地邮路,助力远航。书写太空信不仅可以放飞梦想,还有机会获得参观航天城与航天员见面的机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小东表示,中国邮政“来自太空的祝福”服务项目实现了航天精神与邮政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