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华山论剑”

2016-04-29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论第二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

当前,互联网已进入“全球争控”的时代,无论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气、热等重要信息系统,还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国防体系,对互联网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迅速发展,衍生出大数据、云物联、云存储、云社交等新应用,给我们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带来了全新挑战。

组织“华山论剑”---促进网络安全整体水平不断进步

2014年,北京市政府决定将每年的4月29日作为“首都网络安全日”,就是要最大限度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更是为网络安全从业单位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同时,为破解我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难题,市公安局瞄准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在2015年“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中,发起并主办了第一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博览会是集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技术应用推广、安全展示于一体的博览会,通过对互联网安全厂商的产品进行推介展示和交流互动,以及各厂商之间的实力碰撞,切实激励企业创新,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强化管理部门对互联网安全产品的审核监管,发挥网络科技对经济繁荣的引擎作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

近日,第二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在京举办,本届博览会设置云架构与存储安全展区、工控安全展区、移动互联网安全展区,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专展等六大展区,云集了中关村信息安全与测评联盟、CEC集团、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等近百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期间,博览会设置了信息产品发布及互动专区,供网络安全企业开展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并与用户单位、参观群众交流互动。博览会给网络安全企业营造了一个“论剑”氛围,各企业不断学习、不断借鉴,创新理念,快步发展。

“独门秘籍”不断显现---互联网安全企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近年来,随着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的不断发展,加之网络安全企业的不断壮大,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网络安全企业都有了各自的“看家本领”。

第二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上,奇虎360公司旗下国家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和个人网络安全三大研究院分别展示了天眼威胁态势感知系统、全球首个基于大数据的伪基站追踪系统,以及互动安全体验“网络透明人”,展示了其基于安全大数据技术和能力的全球领先的安全防护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

百度公司展示了昊天镜威胁情报平台和无人驾驶汽车,其无人驾驶汽车解决了汽车驾驶中安全驾驶、高效驾驶、经济驾驶三大问题,自主研发了含有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的“百度汽车大脑”,实现了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不仅方便了出行,更让生活有安全感。

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展示了在智慧城市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领域的先进理念,首次提出了“立体化工控网络安全理念”涵盖结构安全、本体安全、行为安全、基因安全,多维度勾勒立体的智能工业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这一“演武场”,必将造就出更多的优秀的、有担当的网络安全企业,必将有力的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的良性发展,必将使我国在全球网络安全“论剑”中独占鳌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