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推出“四大工程”

2016-04-29 16: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4月29日上午,第三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今年的“首都网络安全日”仍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按照“1+4+1”的工作模式,以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验展为龙头,推出“启明星”“孵化器”“护城河”“防火墙”四大工程,共设计了14项活动。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四大工程:

“启明星”工程:围绕“人才驱动安全”的主题,针对网络安全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和保障,协调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通过举办网络安全人才评价培养体系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技术大赛、校园信息安全人才选拔挑战赛、线上线下双选招聘会等活动,研讨出台网络安全人才评价培养标准,强化安全技术研究,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尖端人才,并为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和用人企业搭建互动双选平台,强化人才的使用和保障。

“孵化器”工程:围绕“创新驱动安全”的主题,瞄准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在深化往届经验的基础上,汇聚互联网业内知名研究机构、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和安全厂商,举办第二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通过对互联网安全厂商的产品进行分类评估、综合评价和集中展示,在行业系统内实现网络安全科技思想的激烈碰撞、发展方向的专业研究和技术的深入探讨,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动首都科技创新。

“防火墙”工程:以“防范驱动安全”为主题,瞄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决策,围绕政府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管理建设等方面,协调市经信委等政府部门,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等专门机构,以及市属门户网站,举办电子政务安全应用论坛和政府与网络安全主题论坛,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主导作用,探讨技术建设和管理模式,提升社会民生服务与保障水平。

“护城河”工程:以“协作驱动安全”为主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思路,协调公安部、市国资委等政府部门,以及专家学者、院校机构、大型国企和安全厂商,围绕完善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制度、强化网络安全技术防护等方面,组织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研讨会和国企网络安全与应用主题论坛,发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新标准,针对数据安全、技术安全、应用安全和关防安全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传播科技思想、研究发展方向、破解技术难关、促进科技创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