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东北女孩的“创客梦”

2016-05-06 10:1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图片故事:东北女孩的“创客梦”

(图片故事)(1)东北女孩的“创客梦”

卜晓航在工作室中为顾客进行服装搭配(4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80后“创客”卜晓航的工作室已经有了100多人的固定客户群,她为这些顾客量身设计服装搭配,使他们衣着更加得体,看上去更美。“衣橱整理师”——这个关于“美”的新行业,圆了她的“创客”梦。一头披肩的长发,高挑的身材以及艺术设计的专业背景,卜晓航给人的印象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文艺女。她告诉记者:“量身设计和衣橱整理,目的是要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明星级别的服务。” 衣橱整理和形象设计行业,在沈阳逐渐兴起。2014年,看到巨大市场空间的卜晓航毅然辞掉了北京的工作,和朋友一起来到沈阳创办了一家工作室,主打逛街陪同和衣橱整理服务,同时提供一些服饰搭配的课程。创业初期,卜晓航经常在书店、咖啡馆等地方开展一些免费讲座,向大家普及服装需要管理的理念。慢慢地,陆续有一些顾客开始有了找专业人士陪他们逛街或到家里整理衣橱的意识。除了基本的衣橱整理,卜晓航也为自己的客户们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她自己还有软装设计等与朋友合作的工作。一年多的时间,卜晓航的客户从“60后”到“90后”都有分布。卜晓航说:“我对这个新兴的行业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