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技术将"批量"亮相北京科博会

2016-05-09 14:56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杜燕)“玉兔号”月球车、4500米级“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中国原创发明的“陆地空客”、“中国鹰眼”……今年5月18日至22日,一批中国原始创新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性成果以及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产品等将集中亮相北京,吸引美、英、德、法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境外代表团来京。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波在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科博会将举办1场主题报告会、6场专题坛论、12场推介交易活动以及设置12个专题展区,不仅展示中外科技成果,还将探讨科技产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路径。中国内地20多个省市区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境外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将参展参会,预计1500多家中外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参展。

谈到本届科博会的亮点,他表示,中国电科、中船重工等中央企业及科研院所将展示一批自主研发、领先中国乃至世界的核心关键技术,包括“玉兔号”月球车、“蛟龙号”载人潜水器、4500米级“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等高新技术产品。与此同时,中国原创发明的“陆地空客”、目前国内唯一实际应用到体育赛事的“中国鹰眼”、全球首款鼻用空气净化器等中国原创产品也将集中亮相。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在娱乐、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的应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大幕已经拉开。本届科博会上,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也将纷纷登场。

他还介绍,本届科博会将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比如,将展示海洋科技最新成果,举办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增进海洋领域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将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商务沙龙“投资伊朗”活动,推进中伊两国经贸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促进中国企业对伊朗相关领域的投资合作。

据悉,第十八届北京科博会期间,有超过24万人次参与各项活动,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达822.5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