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全球正在面临一场睡眠危机

2016-05-11 08:3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表明:全球正在面临一场睡眠危机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项由密歇根大学做的调查表明,全球正在面临一场睡眠危机。 由于社会压力,人们无法得到充足的睡眠时间。从生理层面上来看,人们的睡眠时间应由日落、日出、光线等环境因素决定。研究人员指出,某一个人特定的睡眠时间受位于眼睛后面的2万个神经细胞影响,它们会根据曝光线--特别是自然光--来进行调整。

然而根据最新的研究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人们的睡眠模式不再遵循这种自然规律下的时间,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有可能来自社会。

Daniel Forger教授称,现在人们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冲突--“身体告诉我们可以睡觉了,但我们的意识却仍旧想要保持清醒”,这正是他们认为全球正在面临一场睡眠危机的原因。

医疗机构认为,“黄金”睡眠时间为8个小时,7个小时是底线。如果缺乏这样的睡眠,那么将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甚至还可能患上2型糖尿病。而这种生活方式对人体的长期影响无法在几年时间内看出。

研究表明,日本人和新加坡人睡眠的平均睡眠时间最少,为7小时24分,荷兰人最多,为8小时12分钟。另外,研究还显示,女性比男性每晚大概多睡半小时,而老人的睡眠时间也比年轻人长。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自然光安排睡眠时间的人越能坚持“生物”睡眠时间表。研究表明,南非人是全球最早起床的人,平均起床时间为早上6点24分。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