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个免费名额 周六去逛科技周

2016-05-12 18:55 重庆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500个免费名额 周六去逛科技周

想来一场科普研学之旅吗?想体验未来生活吗?本周六,“2016重庆科技周”启幕,共策划科普活动近450项,涵盖了科技展览、科技咨询、科普讲座、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

创客团队“48小时快爆”

据市科委介绍,今年的科技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包括了未来生活梦幻体验展、科学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科研平台开放日等活动。

5月21日,将在大学城举行“D+M尖兵团48小时快爆活动”,在导师团的指导下,若干校园创客团队将在48小时内,完成从选题到方案设计,再到样品成型落地的全过程,带来一场创新创业的极速挑战。

另外,5月20日到22日,在鹅公岩小学举办的“2016年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上,将展开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市民可体验“未来梦幻生活”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就表示,科技周期间,还将推出一批影响公众未来生活的高科技产品,并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市民了解科技、共享科技创新资源。

比如,5月14日到17日,在杨家坪步行街,将首次举行“未来生活梦幻体验展”,市民在活动现场,可以通过虚拟和现实相结合的方式感受科技未来生活。

1500个名额供市民参加

今年的科技周期间,还将利用演绎科普剧、拍摄宣传片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科普活动的全民参与度。

在重庆游乐园暗夜星球—恐龙世界科普基地,可以体验太空飞行的感觉;在重庆大学建筑科普基地,可以在8小时内,用纸板、竹条、木条搭建起1:1大小的建筑模型;在重庆科技馆,可以观看快乐科普剧揭秘《魔术背后的科学》和《美丽生命的形状》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科技周优选了20家科普基地,推出了15条科普旅游路线,主办方提供了1500个免费名额,邀请市民参加。5月17日,青少年科普研学网站平台和课堂内外亲子俱乐部微信平台将发布具体招募信息。

这次科技周活动一直持续到22日,活动场次以及如何参加,可以登录市科委的官网查询。

去国博看造机器人的机器人

说到机器人,不少市民在大大小小的展会上都看到过。不过,制造机器人的机器人你看到过吗?现在,你就有机会大饱眼福。昨日,第17届立嘉国际机械展在悦来国博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崎马扎克、发那科、哈斯等世界知名制造业巨头,纷纷展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

“这些机器人正好能满足重庆的工业需求,”立嘉机械展的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机器人都会用在机器人制造、汽车生产等领域,这正好是重庆工业的强项。”(记者 林逸飞 摄影 徐嫚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