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5月14日启动

2016-05-13 13:4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5月14日启动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4至21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广西活动将同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共有八大系列70项活动。

一、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暨绿城科普广场宣传活动

5月14日上午,在广西科技馆举办“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暨绿城科普广场宣传活动”,并开展科普活动。

二、“服务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展示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组织青少年开展创新创业、发明创造竞赛活动,激发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创新创业、追求梦想的热情。

三、“美丽广西·生态家园”系列活动

组织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针对土地保护、水资源保护、森林保护、空气质量、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以展示、表演、互动等形式,开展科普知识宣传。

四、“感受科学,陪伴成长”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种科技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走近科学殿堂,体会科技的奥妙,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

五、“倡导科学,平安生活”系列活动

组织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深入到乡村、社区、企业、军营等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围绕卫生保健、施工安全、食品安全、出行安全、应急避险、防灾减灾、安全自救等主题内容,通过图片展示、讲座、义诊、咨询、培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掌握相关科学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范自然灾害和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

六、“百、千、万服务基层,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组织百名专家,千名科技特派员,行万里路,到农村、到企业,到车间、到地头,到农家、到山沟,开展实地科技服务。通过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为企业与农村生产活动排忧解难,提高精准扶贫的效果。

七、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广西选拔赛

组织各科技场馆、博物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科普基地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和科普兼职讲解人员参加广西科普讲解选拔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八、“科技资源,共享开放”系列活动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科研机构实验室和大学,全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场馆面,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向公众开放。(朱晓玲)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