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毒动物排行:第一名万万没想到

2016-05-13 18:3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球上最毒动物排行:第一名万万没想到

科技网站CNET盘点了众多有毒动物,从鼩到鸭嘴兽等……,但排名第一的动物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以下按毒性从低至高排序:

第31名:南方短尾鼩

是的。这是一种鼩。利用其有沟槽的门牙,南方短尾鼩能给予受害者致命一咬,其体内的毒液足以杀死200只小白鼠。虽然人被其咬一口还不足以致命,但其毒素仍会带来令人难以忍受的疼痛、肿胀和肌肉病变。如果想想这是只鼩带来的,就更不值得了。

第30名:吉拉毒蜥

吉拉毒蜥是最毒的蜥蜴之一。对人类来说,被其咬一口不足以致命,但能引起剧烈疼痛、血压下降和出血。受害者身体恢复可能需要五天时间。

第29名:鸭嘴兽

雄性鸭嘴兽后腿上的尖刺有剧毒液体。对于人类来说,鸭嘴兽大杂烩的毒素能带来持续数周、难以忍受的痛苦,而且吗啡也无法止痛。这是其神秘之处。

第28名:墨西哥串珠蜥

它可能没有獠牙,但这种蜥蜴会牢牢地咬着受害者不放,直到有毒唾液通过其带有沟槽的牙齿进入伤口。对于人类来说,被这种蜥蜴咬一口会导致疼痛、肿胀、出汗和血压下降,极少数情况下会引发呼吸衰竭,直至死亡。

第27名:鲶鱼

是的。就是被一些人视为美食的鲶鱼。大多数鲶鱼是有毒的,并通过其强大、中空的鳍棘造成极其痛苦的伤口。鲶鱼的毒液刺入体内后足以让受害者住院,如果是鳗鲇,甚至可能造成死亡。

第26名:棕伊澳蛇

这种蛇咬一口就能释放高达150毫克的毒液——但幸运的是,其毒液的毒性不是很强。如果不及时治疗,死亡虽然罕见但也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