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中国开发者在苹果商店营收超70亿美元

2016-05-17 08: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6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中)在北京王府井苹果零售店,参加中国应用开发者见面会,与中国软件开发者座谈。新华社记者 吴凯翔摄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专电(记者 郭宇靖 黄燕)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16日早现身北京王府井苹果商店,他表示中国开发者在苹果应用商店的付费下载收入已超过70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过去12个月。中国“互联网+”和鼓励创业的政策成为行业高增长的基础,让这里成为全球最充满活力的地方。

16日库克与包括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日日煮创始人朱嘉盈等在内的多位中国应用开发者代表座谈。

库克表示,中国的开发者已在苹果应用商店中累计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收入,更惊人的是这当中一半是在过去12个月发生的。开发者在中国创新开发的应用,被全球近160个国家的用户下载和使用。

库克认为,现在还处于行业高增长的开端,中国政府提出的“互联网+”和鼓励培育创业者的政策,都是高增长的基础。今年第二季度内,苹果将在中国开设更多商店,预计夏天就可能达40家。中国的开发者技术能力很强,苹果也会提供更强的市场能力,推动这些开发者走向全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郭宇靖 黄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