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科博会集中签约项目总额创新高

2016-05-19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陶国琪)18日,第十九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共有14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达273.16亿元,创近年来新高。

QQ图片20160518163927

18日,第十九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图为“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陶国琪 摄

据介绍,此次集体签约中包括两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签约额共计150亿元,占总签约额的55%。这两个项目资金量大、技术领先,从产业链延伸、技术推广和示范效应等多个角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其中,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的“基于NB-IOT技术的低功耗广域网络智慧城市应用建设”项目,所依托的NB-IOT技术具有覆盖广、连接多、成本低、功耗少、架构优等特点,对加速中国移动低功耗广域网络和智慧城市示范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中信国安睿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物联网并购基金和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资金平台”,为博大光通公司提供在十个以上城市建设智慧城市的资本,有利于加速其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上下游产业链的拓展,帮助其做大做强。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首批集中签约项目中还涉及金融、信息、技术和一站式服务等多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充分体现了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包括多个项目聚焦“互联网+农业”,以及健康食品、健康科技等产业。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