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届科博会智能机器人“面面俱到”

2016-05-19 17: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陶国琪)19日,记者在第十九届科博会上发现,智能机器人成为本届展会的主力军,展会中大小智能机器人玲琅满目,不要小看这些外观简洁的智能机器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机器人具有“运动系”“感情系”“健康系”“劳动系”等多种用途,基本可以解决生活中大部分问题。

本届科博会上的智能机器人 千龙网记者陈康摄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2016年5月19日-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科博会展览会共设置12个专题展区。展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共有1500多家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区市组团参展。

本届科博会上的智能机器人 千龙网记者陈康摄

展会上具有代表性的足球机器人自动踢球表演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讲解舞蹈人形机器人进行宣传与舞蹈表演。优友机器人:具有全向自由移动系统,自主循迹躲避障碍物与室内定位功能,内置的1500万条智能AI语言情绪数据库,可以实现智能提醒、百科问答、在线天气、交通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具备辨认与记忆人脸功能,可与我们自由对话。作为一个机器人它们也是具有感情的,小萝卜儿童伙伴机器人具有感情成长、记忆成长、智慧成长三大核心功能,可实现陪学习、陪聊天、陪玩耍,做到一名合格感情的陪伴者。劳动系的代表:高速并联搬运机器人可智能分拣搬运散乱来料,具有速度快、精度佳、可靠性高、易用性强、维护成本低等优势。

本届科博会上的智能机器人 千龙网记者陈康摄

现今的智能化越来越普及,我们生活中的高科技产品也是层出不穷,本届科博会上所展示的新技术产品,会给我们带来快乐、自由、舒适、方便等众多益处,将会更有效的优化我们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