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融入生活 "智慧城市"成科博会热词

2016-05-19 18:1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人民网 赵青 摄)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人民网 赵青 摄)

今天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展览部分正式在“老国展”拉开序幕。记者发现,在本次展会中,“智慧城市”成为热词,很多参展企业都围绕“智慧城市”做文章。

在“巴铁”的展台,“巴铁”项目总工程师宋有洲介绍,巴铁是一种完全依靠电力驱动的,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采用高效低碳公共交通新技术,集城市快速公交与地铁有点于一身,具有缓解交通拥堵、载客效率高、成本低、建设施工周期短、不占用停车场、节能环保等优点于一身,是“智慧城市”的优秀伴侣。

除了“巴铁”,在展会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多项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展示,比如:具有去除PM2.5的功能电灯,远程网络控制天然气开关的设备,时时监控城市各个角落的终端系统,城市防汛预警系统,有城市停车场车位调配功能的APP等等。

在当今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被各种新技术充斥。这些技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更加自由、舒适、环保地生活在地球上。(赵青)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赵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