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博会落幕签约金额796亿元

2016-05-23 08:33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2日圆满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796.42亿元人民币。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是“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共有来自3个国际组织、34个国家的39个境外代表团组和29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共签约项目224个。5天的时间里,12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近6000位客商踊跃参与,共有22万多人次参加各项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呈现4个特点:一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项目多,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智慧交通、农业科技等领域;二是兄弟省区市科技项目签约金额明显增加,占签约总额的28%,彰显国家级平台效应;三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项目占19%,显示大数据正得到广泛应用;四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占15%,显示创新创业生态更加完善。

相关专题:5月的科技盛宴 聚焦第19届北京科博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昊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