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建低温休眠舱实现远程太空旅行

2016-05-25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对一家航空航天工程公司投资50万美元,用于研制一种将人类宇航员沉浸在深度睡眠状态的技术,实现远程太空旅行。

在现实太空任务中,如果将宇航员沉浸于短期休眠,将使太空旅行变得更加有效。与美国宇航局签订合同的是加州太空工厂公司,该公司将设计宇航员休眠舱,能够使宇航员处于不活跃的“麻木状态”。

太空工厂公司设计的休眠舱是体积较小的加压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拉德福德博士指出,休眠舱的重量可减少至5-7吨,容纳4-6人,而当前设计的休眠舱重量达20-50吨。

虽然宇航员处于低体温状态,但是各种传感器将连接在身体上进行实时监控。宇航员通过静脉注射肠外营养物质,这些液体肠外营养物质可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导管将体内尿液排出。

药物诱导低温休眠状态可一次持续14天,宇航员可以轮流2-3天被唤醒,确保太空飞船工作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据悉,药物诱导低温休眠已用于治疗多种症状,其中包括:心脏病发作、大脑或者脊髓损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刘化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