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计划引爆洛客大会 寻找想象力经济下的价值变现

2016-05-31 15: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宁波讯(记者 孔祥妮) 什么是新物种?移动互联网格局下,新物种又意味着什么?30日,在宁波开幕的“洛客大会暨全球创新设计大会”上,“新物种实验计划”首次发声。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新物种计划”由最具商业头脑的设计师贾伟、场景方法论首创者吴声、财经专家吴晓波、商业IP创新与战略设计平台场景实验室与洛可可集团联合发起。

《场景革命》作者、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

“在以‘创新’为主旋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可能连接需求的新想法、新品类、新模式的背后,都可能蕴藏着新的商业价值”。吴声表示,十年前选秀节目大火之前多数大众明星都出身科班,而选秀时代的到来,让素人背后的价值浮出水面,近两年层出不穷的网红“爆款”,更是借助愈发多元化的娱乐需求,让每个用户都拥有成为内容核心的可能,而这种重新定义了流量的集聚和用户的经营方式,就可以被称之为“新物种”。

“新物种”的诞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通过多方发起者经过多年的实战经验梳理出的一套完善的实验流程,来论证每一项势能新品类开拓全新市场的可能性。据了解,早在计划发起之前,洛可可、场景实验室等就曾分别创造过多个市场爆品,如半年撬动10亿市场空间的55°降温杯,以及开创了娱乐O2O先驱的唱吧等。

据悉,在多个成功案例的体系下,新物种计划构建了完善的实验逻辑。计划笼络了包含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投资、数据、电商等多领域的顶尖专家,招纳了技术、资源、流量、营销等多维度的合伙人对新物种进行选择、洞察、实验、设计,并最终实现“想象力”变现。

“新物种实验计划”首次发声

吴晓波表示,我们在谈论新物种的时候,已经隐含了对这个时代基本的判断,我们有机会打造新的商业模式、设计酷炫的形势,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完成脱胎换骨的迭代,新物种计划等你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