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宇航员进入BEAM太空舱计划延期

2016-06-02 10:5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媒:美宇航员进入BEAM太空舱计划延期

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滞留在国际宇宙空间站(ISS)的美国宇航员目前尚未进入到新设立的实验用居住区。

俄罗斯媒体1日表示,宇航员原定于2日进入到毕格罗可扩展活动太空舱(BEAM太空舱),现在将计划推行至6日。虽然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是出于安全及技术问题的考虑而延期的可能性较大。4月16日ISS运送的太空舱由于技术原因推迟注入空气,上月27日注入空气并进行了膨胀作业。BEAM太空舱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安装,2名美国宇航员将率先进入舱内进行检查,随后俄罗斯及欧洲宇航员将进入该太空舱内。宇航员们将多次确认太空舱外壁能否拦截宇宙射线和宇宙垃圾从而起到保护宇航员的作用,并将评估太空舱内部环境是否可以满足人类日常活动。该实验预计将为期两年。

据悉,BEAM太空舱由毕格罗宇航公司所研发制造,这种充气式太空舱在与空间站对接前是“压缩”的,对接后,它可以膨胀到原来的4倍大小,可以提供大约16立方米大小的空间。NASA为BEAM太空舱实验投入17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有关专家估计,可扩展太空舱将在未来得到广泛运用。(实习编译:王予湉 审稿:魏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