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过几个?20世纪逆天的国产动画!

2016-06-03 09: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看过几个?20世纪逆天的国产动画!

又是一年儿童节。

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到了儿童节总是上午在学校看演出,下午放假半天,跑啊,跳啊,撒欢儿的出去野。

晚上回到家,所有作业都扔到一边,每年唯一能边吃饭边看动画片的一天,幸福到感觉那就是天堂。

那时候最爱看的动画片是《哪吒传奇》。

“说一段神话,话说那么一家,这家夫妻俩,生了个怪娃娃。”主题曲到现在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在我出生前,还有一部动画电影叫《哪吒闹海》。

上海美术制片厂在1979年的经典之作。

京剧风格的打斗,工笔画场景的精致,中国古典人物画风的人设,还有想象力十足的龙宫庆宴戏,T哥这种丝毫不懂京剧的小白都能跟着节奏被带入剧情,不得不承认,其中饱含了太多老艺术家的心血。

此外,这部七十年代末的动画在今天看来,却比当今任何一部动画都更有深刻的内涵。

每当看到哪吒自刎,都会禁不住泪目。他说:“爹爹,你的骨肉我还给你,我不连累你。”

这里用了一个180度旋转镜头,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

一个七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其中饱含的精神意味,或许和时代背景有很大的关系(66-76年),但更多的是艺术家们的思想用心融进了作品里。

当今动画的精神缺失,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时代在发展,思想在消亡。可笑。

哪吒闹海片段,暗示了盘龙柱的由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