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红视频量身定制 微博联手IMS打造“Vstar”

2016-06-06 08: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陶国琪)6月3日,由微博与IMS新媒体商业集团联手打造“Vstar”开启视频网红·自媒体IP时代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计划是为网红经济公司量身定做的扶植和投资计划,重点推动视听自媒体产业的全新发展。

据悉,2016年3月微博视频的播放量同比增长超增10倍,头部微博视频的播放量同比增长更是超过15倍。在《90后媒介使用习惯研究报告》中,七成以上的90后每天接触手机的时间在2小时以上,平均每天接触手机的时间是3.8小时。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说,未来5到10年,整个新的网红的时代,一定会是从内容创作到最后的商业价值,今天众多的网红经纪公司及所拥有的网红及这些网红所拥有的粉丝数量,商业价值无限,预计未来3年网红视频IP市场超过2000亿。

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表示,微博上现在在16和25岁的用户占月活跃用户的61%。然后26到35岁占29%,微博的三线和四线的活跃用户的规模已经超过了一线和二线,四线的活跃用户规模占微博整体活跃用户的29%。微博正在从一个实时信息的网络向一个社交的兴趣网络平台快速的变化。

微博现在是国内最主要的一个短视频的播放平台,在微博上MCN这种机构的这样一个趋势处于一个非常快速的一个发展阶段,在整个微博的视频生态上会和视频IP的机构进行全方位合作。

微博和IMS推出的Vstar计划,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认为经纪公司能够使网红的价值最大化,公司化、规范化的体系才能使网红的生命走的更长久。

“Vstar”计划通过更全面的大数据洞察、更有价值的渠道和流量资源,帮助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红把握住风口,把握住未来的趋势。据悉,IMS集团计划在今年9月将主办中美网红高峰论坛,推动网红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与交流。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