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赌博 微信群慎玩“红包接龙”

2016-06-21 16: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起头发个大红包给你们抢,谁是最佳手气谁继续发一个3倍大的红包,一直抢下去!”在朋友与同事组建的微信群里,常能看到类似的接龙游戏,且十分活跃气氛。不过,喜欢玩这类游戏的微友要小心了,也许会因涉嫌赌博被封号。

昨天,腾讯打击网络犯罪雷霆专项行动宣布,针对越发猖獗的平台赌博行为,已成立专业的打击团队,并将联动警方全面出击,打击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腾讯已处置涉赌聊天群和违规账号上万个。而这其中,就包括红包接龙的赌博形式。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以活跃气氛、联络感情等目的发红包都没问题,但如果有涉及营利行为的,就可能涉嫌赌博,因此不应该参与红包接龙这类游戏。”

据了解,截至目前微信及QQ共计对16500余个涉赌聊天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超过一万个存在严重涉赌行为的社交账号进行限制支付或红包功能处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