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大出血:PS3取消安装Linux被判赔款

2016-06-23 14:26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索尼游戏主机都已经到PS4了,然后今年下半年最新的PS NEO也有可能跟大家见面。不过这里要说的则是索尼PS3,因为它惹麻烦了。

索尼大出血:PS3取消安装Linux被判赔款

PS3取消安装Linux被判赔款(图片来自cnbeta)

当初索尼PS3上市时主打可安装Linux系统功能,但在2010年时索尼方面将这一功能取消,造成了玩家的不满,因为很多玩家在购买PS3时正是看上了这一特色功能。为此,索尼要向全美的旧版PS3玩家赔付高昂的赔款。

最新宣判结果表示,购买索尼PS3的用户需要提供一些证据来表明自己使用过该功能,便能获得索尼赔偿的55美元。但如果证据不足,只提供了有限的证据,也能获得9美元的赔偿。虽然对用户的赔偿不算多,但在美国预计有1000万PS3用户,叠加起来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数字,而且索尼在本案中要付给律师的费用也高达225万美元。

索尼方面为何“出尔反尔”呢?根据推测,这很有可能是索尼的营销手段,如果需要更大的开放性老版PS3无疑是最佳选择,对于很多动手能力强的玩家来讲,支持Linux系统的功能还是相当重要的,这样老版PS3就可以在保持较高售价的基础上再清除一部分库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金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