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那些进入太空的最古怪“游客”

2016-06-27 09:3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组图:盘点那些进入太空的最古怪“游客”

一块奶酪:2010年SpaceX公司向太空发送了一盘格吕耶尔干酪。古怪的是公司CEO Elon Musk在任务进行前严格保守了秘密。他后来称,这项任务完全一种娱乐,它涉及到一部经典的巨蟒剧团短剧。 

天行者卢克的光剑:向太空发送小道具并非完全局限于私人公司。在2009年美国宇航局将真正的天行者光剑道具装载到“发现号”航天飞机上送入太空。  

《花花公子》照片:这个故事在今天是难以想象的。在1969年的阿波罗12号任务中,为宇航员准备日记本的工作人员使用卡通人物和《花花公子》的色情图片为其进行装饰。其中一位宇航员后来告诉杂志记者称,直到他们真正在月球上行走时才发现这些图片。  

人体遗骸:事实上有许多人体遗骸被送入到太空中,有许多公司都在提供这项服务。目前为止飞的最远的遗骸属于宇航员Clyde Tombaugh,他在1930年发现了冥王星和其它外层太阳系系统。在他去世前,他要求将自己的遗骸送入太空。美国宇航局后来尊重了他的要求,使用“新视野”号飞船将盛放他遗骸的小型太空舱送到了冥王星。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饮料罐:在1985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将它们的广告竞争进行到了太空。盛放两家公司碳酸饮料的特制饮料罐在一次挑战者号飞船任务中被送到了低地球轨道。但是宇航员被禁止在电视上展示这种饮料罐,以避免美国宇航局被广告所污染。  

阿梅莉亚-埃尔哈特的手表: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是一位飞行员和冒险家,她也是第一位穿越大西洋的女性飞行员。2010年她的手表被送到了国际空间站上,转交给了美国宇航局宇航员Shannon Walker,她事实上是进入太空中的第55位女性。  

必胜客披萨:美国宇航局或许会对太空广告授权有所顾虑。但是俄罗斯航天局现在也有了这种烦恼。2001年必胜客向俄罗斯航天局缴纳了100万美元来向宇航员Yuri Usachov发送一块意大利香肠披萨。  

乐高雕像:2011年美国宇航局在进行朱诺号任务将伽利略和罗马神朱诺和美奈斯送入到太空中。这项任务就是为了更多的探索木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代表着太阳系的起源。  

恐龙化石:这项任务事实上比色情照片更加疯狂。在史密森尼博物馆的一份报告中称,恐龙化石事实上已经两次进入到了太空中。第一次是在1985年,宇航员Loren Acton将慈母龙的蛋壳和骨骼化石带入了太空。1998年腔骨龙的一块头骨化石搭乘奋力号飞船进入太空。  

枪支:美国宇航局并不热衷于太空武器化,但是那些疯狂的宇航员却有着这样的想法。在2001年之前俄罗斯宇航员通常都会在执行任务时携带着TP-82短枪。但是现在他们携带的是半自动的迷你手枪。  

巴斯光年:在所有美国宇航局送入太空的古怪物品中,电影道具似乎是最常见的。巴斯光年在国际空间站上围绕地球飞行了467天,现在这个道具被摆放在史密森尼自然历史博物馆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