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者厅盘点Windows10优缺点

2016-06-28 08:5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本livedoor新闻网6月24日就目前的热门话题windows10的升级问题进行了报道。Windows10目前存在点击取消或不想升级时系统依然会自动升级的问题,日本消费者厅近日也发布公告以引起消费者注意,并公开了正确取消升级windows10的方法。

●正确认识win10的优缺点后再升级

日本消费者厅旨在实现消费者放心,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目前主要致力于取缔伪劣燃油火炉,处理消费欺诈及食品安全问题等。

本次消费者厅处理Windows10升级问题对于消费者产生了很大影响,但Windows10并非只有缺点。虽然一部分人将Windows10视为病毒,不过升级当然也有一定的好处。参考消费者厅公布的Windows10的优缺点及注意事项后再考虑是否要升级吧!

优点:

1、安全系数上升

虽然Windows 7、Windows 8.1今后会继续完善,但其安全漏洞依旧存在。微软表示,Windows10的安全性得到了大大提升。当你忘记更新杀毒软件时,Windows Defender会持续为你的电脑保驾护航。就使用时间而言,Windows 7 SP1及Windows 8.1停止主流支持后拓展服务将分别持续到2020年1月14日及2023年1月10日,而Windows10则持续服务到2025年10月14日。

2、性能提升

微软公司称,与2009年秋冬发售的Win7相比,Windows10的启动速度、睡眠状态唤醒速度及文件复制速度都有所提升。在操作方面,Windows10的开始菜单结合了Win7与Win8两种风格。

3、7月29日前免费升级到Windows10

2016年7月29日前,只要点击升级即可免费升级到Windows10最新版本。错过免费时间后想要升级需购买正版Windows10系统。

缺点

1、软件及外置设备兼容问题

这恐怕是最令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许多人表示升级Windows10后存在软件不兼容问题,对此许多软件公司及硬件厂商都做出了回应,但针对系统升级对所有产品进行修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电脑自不必说,有些外置设备如游戏手柄等就需要检查一番了。此外各种程序及便捷工具也需要逐一排查是否兼容。 不过Windows7桌面工具恐怕是不能用了。

2、升级时可能产生的危险

一旦开始升级,电脑至少在1小时内将无法使用。在此期间如误切断电源电脑将无法重新启动。而由于电脑性能问题,在升级后也可能会出现无法启动或操作迟缓等问题。

消费者厅同时公布了取消升级的方法及微软公司的联系方式,如若不想升级请事先设置为暂不升级状态,升级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微软公司进行求助。升级后性能不佳或无法启动程序时,在1个月内可以恢复至未升级前的系统。(实习编辑:马建穗 审稿:马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