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最新专利曝光:正在研究可飞行汽车

2016-07-01 09:28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称,近日,丰田于2014年提交的一份专利文件曝光,据专利内容显示,丰田正在研究可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一直存在于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里,是未来世界的象征。几十年来,《Popular Mechanics》杂志一直说我们有一天就能够离开交通拥堵的路面,可以利用自己的交通工具在天空翱翔。

当前市场上研制成功的陆空两用飞机是由美国Terrafugia推出的,其第一代原型产品于2009年时成功试飞,目前计划于2016-2017年测试完成第三代机型。但实际上,像是Terrafugia在内的公司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依旧没有真正将飞机和汽车结合起来。

而丰田的最新曝光的专利就是关于飞行汽车的研究,这是一个非常时尚的事。不过与以往的飞行汽车不同,丰田在新专利中准备直接将机翼隐藏在车身内部。从专利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款飞行汽车的设计科幻感十足,也非常简洁。整车的飞行动气来自于车尾部的螺旋桨,当用户从陆地模式切换到飞行模式的时候,机翼会从车身后缓缓升起,为此丰田还专门为此设计了几种不同的打开方式。

根据专利的文件显示,丰田是在2014年12月正式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的此项专利。除了这项专利之外,丰田在2014年的时候还申请了另外一项飞行汽车专利。

他们通过在车顶加装四层机翼来控制飞行,上面两层用来产生上升力,下面两层机翼则是用来控制方向。而车身的尾部则是有一个鱼鳍翼来维持稳定和平衡。

相对来讲,这两种飞行模式各有优缺点,隐藏机翼式会导致汽车车身结构变得复杂,而叠加式则会增加汽车车身的重量,但两种模式都能够切换陆地模式和飞行模式。

事实上,丰田目前曝光的这项专利是在强调概念性;另外,汽车制造商申请专利做任何事有些像是在执行头脑风暴会议的结果。换句话来说,这个专利虽然酷,但丰田的这项专利是否能够变成现实还需时间的验证。(唐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唐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