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外媒说这些岗位将最先被人工智能淘汰

2016-07-13 14:01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3日消息,据《财富》(Fortune)报道,社交媒体管理平台Hearsay Social CEO、星巴克董事克拉拉·施(Clara Shih)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共有三类工作,每一类都将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

克拉拉·施表示,第一类工作是那些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持续进化和变得越来越普及后马上就会消失的工作。它包括司机(因为无人驾驶汽车)、低技术水平的制造岗位(机器人替代人类)和特定的研究职位(律师助理等等)。

麦肯锡等咨询公司在进行过相关研究后指出,第二类工作属于需要人类接触的职业,如按摩师和牧师。

不过,这两类工作涵盖的范围并不大,至少跟覆盖其它所有职业(包括这篇报道的撰稿人)的第三类工作相比是如此。在像WealthFront这样机器人顾问公司,人工投资专家还是有一席之位的,不过那些岗位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

“我们的首席投资官是著有《漫步华尔街》的前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伯特·墨基尔(Burt Malkiel),不过我不认为人类应当执行投资决策。”WealthFront的CEO亚当·纳什(Adam Nash)说道,“我们的工程师开发的软件让我们所有的7.5万名客户都能够获得伯特可带来的好处,但他们还可以从一种可随时候命且没有情绪的技术获得同等的服务质量。”(皓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皓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