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平台“抢食”暑假消费大蛋糕

2016-07-14 08:38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0后甚至00后已经开始逐渐成为了互联网中的主角,就在这些活力充沛的年轻人和学生群体最为自由的暑假,互联网领域也开始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深受年轻人欢迎的互联网视频和音乐平台纷纷被年轻人所占领,在58转转上学生群体也开始活跃起来,而在穷游上呼朋唤友出行的团队也络绎不绝,一波由暑假年轻人引发的互联网新消费热潮在这个夏天正越演越烈。

互联网视听平台流量暴增

本来波澜不惊的各大互联网视听平台在暑假到来后发现,宅男宅女们在这个炎炎夏日,用自己的行动真正诠释了“假日经济”的威力。

据爱奇艺方面表示,进入暑假后其网站流量开始显著攀升,其中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络情景喜剧《废柴兄弟》四季播放已突破20亿大关,截至目前《废柴兄弟4》播放量已突破3.3亿,四季总播放量达21.19亿。而在微博上,微博话题#废柴兄弟#阅读量已达2.3亿,“清凉解暑”、“下饭神剧”等纷纷成为年轻网友热议的话题内容。

此外,刚刚结束的欧洲杯虽每场比赛都在深夜进行,但是得益于假期中的年轻观众众多,其相关节目也异常火爆。据介绍,优酷土豆在本届欧洲杯中将品牌与内容深度融合,采用连环欧洲频道轰炸模式,包括31天51场比赛点播导视、400条精编视频内容、5档主打节目,十余个PGC人气IP、数百位拍客等形式,使得广大年轻球迷不仅可以观看球赛还可以用各种的形式参与互动,《大话欧洲杯》等节目更是深得年轻球迷的喜爱。

平台抢食暑假消费大蛋糕

虽然在不少人看来,70后和80后是目前社会上的主心骨,但是在消费层面上,90后们却丝毫不逊色,而且其消费模式也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的趋势。据中华英才网调查数据显示,在这个暑假,多地大学生“毕业季消费”已超过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其中超过45%的毕业生毕业季开支达到6000元以上,超过10000元者高达26.71%。不俗的消费能力让各大互联网平台蠢蠢欲动,纷纷希望通过新招数来抢食这个暑假的消费大蛋糕。

针对暑期学生在阅读方面的需求增加,掌阅电纸书方面敏锐地推出了暑期促销,用户使用花呗支付即可享受12期分期免息优惠,首付仅需83.25元即能够享受阅读的乐趣。此外,针对年轻用户对电子书的接受程度较高的特点,掌阅方面的iReader Plus也推出优惠活动,只要在官网上购买的用户不仅可以获赠掌阅iReader Plus原装保护套,还可获得价值100元的阅饼代金券,而掌阅上有图书、杂志、漫画等类别优质数字版权50万册。

作为年轻人最喜欢的互联网平台,QQ音乐也借助暑假展开了其强大的促销攻势,在进入暑假后,由QQ音乐独家代理的周杰伦全新数字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总销售额已达到3000万元。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原本并不被外界所看重的由年轻一代掀起的暑假经济,如今已经成为了不少互联网平台不可忽视的重要消费群体,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能力的不断增强,暑假消费从线下转向线上的趋势也将会越趋明显。(记者 叶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