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究竟什么样 第二届智博会上这些城市先行者做出样板

2016-07-19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提升人们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效果的直观感受,将于7月29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邀请到深圳、贵阳、金华、宜昌、国家级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日本柏叶、韩国等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先行城市现身说法,展现智慧城市建设对于城市以及人们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

“大数据之都”贵阳将在第二届智博会上展示“云上贵州”大数据演示平台,通过贵阳的数据铁笼项目、大数据民生项目、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智慧交通、数字城管等城市管理建设亮点,将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应用实践经验进行推广、传播。贵阳还将在展会展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示范区、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的发展成果。

拥有城市智慧停车车联网、智慧“BRT移动商业街”、运用智慧警务系统打造的“网上警局”、运动信息系统采用信息技术的智慧水务系统、“微信+微博”为主的“微政务”、8890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应急联动指挥系统、“E邮柜”智慧物流项目建设等等,全国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金华市,将携以上服务在第二届智博会上惊艳亮相,展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推动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智慧化方面应用实践。据了解,阿里巴巴的全球首个菜鸟电商产业园在金华建成开园,腾讯的全国首个网络文艺众创空间、中兴通讯的城市公交无线充电、北京九次方的全国首个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均在金华运营实施,奇虎360、科大讯飞、猪八戒网、唯见科技、天心天思等一大批企业正纷纷落户金华,参与和推进“云上金华”、“数据金华”、“信息金华”、“智慧金华”的建设。以小商品制造为中心的金华正在智慧化转型,抢站智能制造的新高地。

作为本届参展的国际智慧城市代表,日本柏叶智能城市作为模型城市,承担着创造并通往“世界未来概念影像”大门的责任。本届智博会,柏叶将带来环境、能源、食物、健康等城市难题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