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没有Home键 iPhone的扬声器和摄像头也将嵌入屏幕

2016-07-30 15:52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光没有Home键 iPhone的扬声器和摄像头也将嵌入屏幕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不久前流出的一项专利申请材料表明,未来iPhone和iPad可能会将部分或全部触摸屏用作Touch ID传感器,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TouchID指纹识别模块将不再局限于某一实体按钮。

根据专利申请材料的描述显示,无按键Touch ID实现的更多细节同此前传言中2017年iPhone将去除Home按钮的说法相当吻合。比如,未来苹果会将TouchID传感器直接嵌入触摸屏幕中。此外,该专利还描述了把整个屏幕用作TouchID传感器的具体实现方法。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在这一专利申请中没有使用任何空壳公司或者附属公司的名字进行掩饰,而其登记的发明人则是AutheTec的联合创始人戴尔-苏特克(Dale R.Setlak)。众所周知,苹果早在2012年8月就以每股8美元、总价约3.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指纹传感器厂商AuthenTec。

AuthenTec是全球领先的PC、无线设备以及访问控制市场指纹认证传感器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AuthenTec在被苹果收购前曾推出多款传感器,均采用公司的TruePrint专利技术,提供不限于用户验证的丰富触控功能。借助TruePrint专利技术,AuthenTec产品能够读取皮肤表层下的活动层,实现极其精确可靠的指纹成像。这种皮下读取方式使AuthenTec传感器能够应对常见的皮肤表面状况,随时随地真正地读取所有指纹。

外界分析认为,Touch ID其实就是苹果与AuthenTec共同的心血结晶。

不光没有Home键 iPhone的扬声器和摄像头也将嵌入屏幕

事实上,不久前曾有媒体爆料称苹果目前正在研发全新的虹膜设备解锁技术,公司希望将其在未来两年内应用到全新iPhone中,同时彻底取代现有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有消息人士指出,如果未来苹果真的推出虹膜识别技术的话,这一技术有可能同TouchID配合使用,或者彻底取代后者的作用。

另有消息称,在2017年、也就是iPhone问世十周年的机型中,除了上文提及的Touch ID将嵌入屏幕外,包括前置相机和扬声器也都将被整合到屏幕中。目前,已经有艺术家根据现有信息设计出了2017年款iPhone的渲染图,渲染图中的iPhone在屏幕底部依旧设计有一个实体按钮(题图)。但如果苹果上述专利能够应用到实际产品中的话,这一TouchID实体按钮恐怕就不再必要了。

据悉,苹果这一有关将Touch ID嵌入整块屏幕中的专利申请最早是在2015年1月25日提交的。(综合/汤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