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超过阿里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科技公司

2016-08-19 08:3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超过阿里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科技公司

北京时间8月19日早间消息,腾讯已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本周,腾讯发布了强劲的季度财报。

目前,腾讯的市值为2490亿美元,高于阿里巴巴的2460亿美元。

在周三公布强劲的季度财报之后,腾讯股价上涨超过6%,创下历史新高。

腾讯表示,在截至6月底的前3个月中,利润同比增长47%,至109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由于网游业务和广告业务的增长,该季度腾讯营收表现强劲。

在中国互联网的的BAT三巨头中,腾讯目前规模最大。不过与阿里巴巴和百度相比,腾讯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的关注不多。

有分析师指出:“营收大幅增长,平台快速发展,经营着中国版Twitter和Facebook。投资者希望,与Facebook类似,腾讯能将活跃用户转化为收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