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APP榜”隐现7月合并潮 Uber、酷狗齐登榜

2016-08-19 10:2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星APP榜”隐现7月合并潮 Uber、酷狗齐登榜

8月17日,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星APP榜”7月月榜,Faceu激萌、皇室战争、酷狗音乐、Uber等10款APP脱颖而出,成为7月十大流行应用。而伴随Uber、酷狗两款APP携手登榜,“星APP榜”俨然成为7月移动互联网合并大潮的“见证人”。

应用宝星APP7月榜单

7月移动互联网市场风云突变,“合并潮”骤然爆发成为月度主旋律。7月15日,中国音乐集团和腾讯集团共同宣布,已达成共识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在本次交易中,腾讯把旗下的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合并后,QQ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将保持独立发展。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未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司机和乘客继续获得稳定服务。

两宗合并分别推动网约车及网络音乐市场建立起崭新格局,更对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但此次酷狗音乐和Uber共同上榜,却并非源于此轮合并潮,两款APP在7月市场的突出表现使他们锋芒毕露,一举跻身7月十大流行APP。

作为《中国新歌声》节目音频合作方,酷狗音乐不仅每周五第一时间同步上线节目音频专辑,还将听歌、选歌、评歌三合一,为新歌声粉丝提供全套音乐享受。其中,马来西亚女孩李佩玲的《心有独钟》成为《中国新歌声》点播最快破亿单曲,而《中国新歌声》前三期歌曲在酷狗音乐的累计播放量已突破6个亿。依靠《中国新歌声》的持续热播,酷狗音乐也成为7月最受用户欢迎的音乐类APP。

与此同时,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则更成为震惊全行业的爆炸性事件。事实上,Uber通过长期运营,已成长为国内能和滴滴正面交锋的打车类巨头APP,一度形成滴滴与Uber两强相争的市场格局。对于用户而言,Uber早已成为大家出行必备的APP之一。伴随网约车新规的出台,滴滴收购Uber中国将推动建立全新的国内网约车市场格局。

除酷狗音乐和Uber外,Faceu激萌、皇室战争、装【哔】神器、转转、王者荣耀、优酷、Prisma等也跻身7月“星APP榜”,其中Prisma虽然未在国内市场正式上线,却在7月收获超高关注度,从而获得7月榜的特别推荐。

据了解,腾讯应用宝“星APP榜”月榜全面盘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全类目APP,通过上线更新、近期下载、下载飙升、用户好评、评论活跃、社交分享等六大维度最终推选出月度十大流行应用。应用宝“星APP榜”月榜的数据来源,即覆盖腾讯内部过亿用户量级的庞大数据,力求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份真正具备公信力与权威性的移动互联网APP月榜。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