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北京】麦吉姆联合创始人李承贤:打造专属儿童互联网的智能产品

2016-08-26 13: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如今的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北京作为创业创新的排头兵,正在“创”或者想“创”的人比比皆是。千龙网《创在北京》系列栏目之《创谈》打造了这样一个平台,展示了创业创新者精诚合作的团队、发现机会的火眼金睛、高效有序的执行、高瞻远瞩的规划,通过访谈、故事对创业创新进行深入透彻的解读,为每一名阅读的网民点亮“创”梦想的明灯。日前,千龙网记者采访了麦吉姆科技联合创始人李承贤,他向记者讲述了其创业的一路历程。

文丨陶国琪

李承贤向记者介绍,他在车联网行业工作多年,目的是为让用户在汽车中也可以畅游互联网,利用强大的云端与语音操控来解决车主安全、便捷的使用互联网问题。此后,李承贤从互联网大潮中感觉到儿童智能机器人潜力巨大,具备投资价值。许多父母越来越愿意为孩子的成长和教育花钱,谈到此次的创业,李承贤表示,“最开始只是他与朋友们的一次闲聊,当时大家认为当下的学龄前儿童并不是互联网的受益者,儿童的文字输入和阅读困难是互联网体验的主要障碍。家长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又担心网上不健康内容会影响孩子的成长,索性直接让孩子远离互联网产品。”谈到这里,李承贤与朋友不谋而合,儿童互联网正是与车联网一样,需要一个全语音操控+儿童互联网智库产品。于是李承贤他们在2015年成立北京麦吉姆科有限公司,开始走向创业之路。

很多人了解创业初期都会遇到不同难题,当然李承贤他们也不例外。做实体经济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从硬件设计到制板,从制板到模具设计、开模,再到软件研发、形象授权等等,期间遇到大大小小的事不断。李承贤说道,2016年是资本寒冬,融资也是困难重重,甚至有一段时间他们已经考虑放弃,但一次同学聚会坚定了他们的想法。那次聚会李承贤带了几台工程机给同学的小孩进行试用,几天后这些家长向李承贤反馈:说他们自己的孩子连最喜欢的芭比娃娃、毛绒玩具都扔在一边,抱着李承贤的产品没事就会与它对话,得到智能玩具给出的回答后,还会得意的找家长炫耀。得到这样的回复后,李承贤感觉斗志昂扬,与公司股东开会,再次做市场调研。最终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方案的可行性,支持公司继续走下去。至今,公司终于走上正轨。目前,麦吉姆科已经有三条产品线,其中带机芯产品即将在下个月上线众筹。

据李承贤透露,麦吉姆现今正在制作家庭组合智能玩具,这是一套针对家庭中不同成员的智能玩具,并且彼此之间可以进行互动体验。

据了解,麦吉姆已经得到小羊肖恩授权合作。李承贤透露目前正在制作家庭组合智能产品,这款产品的功能完全来自于生活需求,“当今社会每个人每天都在忙碌,每块时间都被划分的很清楚,而早上起来上班前的这段时间,显得弥足珍贵,但洗漱等日常琐事却占用了这段黄金时间。所以麦吉姆科研发这款产品,让用户可以在忙碌的早晨,只需要对着小羊说句话,就可以听自己想听的新闻、段子、电台等。当夜晚躺在床上,想听音乐入眠,平时需要去拿手机、挑选想听的音乐,最后还要设个定时,做完这些操作可能已经困意全无。在这个时候只要轻声说:小羊,我想听轻音乐15分钟。这样你就可以安心的听着舒缓的音乐入眠,不用再担心整夜没有关闭音乐而影响睡眠质量。”

说到技术方面,李承贤表示多家合作伙伴跟麦吉姆合作有5年以上,语音技术方面麦吉姆的合作伙伴是云知声,目前的麦吉姆注重提高儿童的语音识别能力,同时根据儿童的语句语调等习惯生成词频排序等。麦吉姆科开发的是内置机芯的产品,提供HTML5版本,可以同时运行在Android、IOS等各种智能系统。

目前市面上可语音操控的产品非常多,质量参差不齐。而李承贤认为语音操控只是智能产品的标配,重点在于做更懂儿童的语音搜索引擎。同时搭建强大的云端智库,麦吉姆将不断通过自我学习、数据爬取、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加上人工审核继续完善和丰富智库。建造属于儿童的最安全、最丰富、最智能的产品。

据悉,目前麦吉姆已拥有三条产品线分别为皮卡多1系列:毛绒型、手机交互产品,从儿童到成年人都可使用;皮卡多2系列:机芯型,主打个性化成人社交玩偶。可以当作艺术摆件或者挂件;皮卡多3系列:儿童智库型,主打学龄前儿童市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