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因在美签“互不挖角”协议遭集体诉讼

2016-09-13 08:43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LG因在美签“互不挖角”协议遭集体诉讼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消息,据上周在美国提起的一桩民事诉讼案显示,三星电子和LG电子已因同意“互不挖角”对方的美国员工而遭到起诉,这种指控在硅谷公司中已变得司空见惯。

这桩集体诉讼案是由LG电子的一名销售经理向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联邦法庭提起的,指称三星电子和LG电子触犯了美国反垄断法并压低职员工资。此前,苹果公司、谷歌及其他科技公司也受到过一项类似指控,该案已在去年以4.15亿美元的金额达成和解。

三星电子和LG电子周一均未就此置评。

本案原告是LG电子的销售经理弗罗斯特(A。 Frost),原告方在诉讼文件中称,一家猎头公司在2013年通过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与其取得联系,称其正寻求为三星填充一个工作岗位。这家猎头公司在同日向弗罗斯特发出通知称:“我错了!我不该给三星挖角LG员工的!对不起!这两家公司签有互不挖角协议。”

诉讼指出,如果不是得到了韩国母公司的同意,那么这两家公司会在美国达成这种协议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本案原告方并未提出具体的索赔金额。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唐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