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论坛】用 AI 给你的应用加点儿料

2016-09-13 10: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世界一半人用 PokemonGO 抓精灵

另一半人在用 Prisma 修图的时候

开发者们都意识到:

不玩儿点高科技拿什么吸引用户?

我们相信优秀的开发者都拥有一双 Magic 之手

但当面对产品提出的天马行空的要求时

是不是也感觉到身体被掏空?

人工智能的 Magic

如今,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使人工智能科学中各个子集都有了质的飞跃: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文字和图像识别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开始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频繁出现,我们已经进入由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应用的智能开发阶段,“技术+场景”也成为了我们所处时代的重要特性。

想攀上时代的浪尖成为最出色的产品开发人员不仅需要细腻活儿好,还需要人工智能的魔力加持,因为未来,智能技术在软件应用中不仅仅是创意的主体,更是产品本身。

为此,旷视搭建了全新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Megvii Cloud ,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人脸识别、证件识别、图像识别等能力,不仅有更快更强大的 Face 算法,开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还能够实现全自助服务。

▲听说 Prisma 很火? 有了 Megvii Cloud 你也可以做出来!

Megvii Cloud 目前仍处内测阶段 [点击这里申请免费内测资格] ,不久后将全面向开发者开放(包括但不限于独立或企业开发用户),研究者和开发者们可以借助 Megvii Cloud 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平台开发自己的机器学习产品。据可透露消息:未来,随着基础技术层的完善和算法的提升, Megvii Cloud 中的人体(Human)、文字(Text)、场景(Scene)、车辆(Car)识别也将逐渐放开。

赋能十大新兴行业

智能开放平台能够给 PM 更辽阔的思维,给 Dev 一只神笔赋予产品生命力,更能促使端到端的深度学习应用变得快速、简单,进而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做出贡献。目前系统看来, Megvii Cloud 可以帮助以下 10 大新兴行业实现基于机器视觉感知系统的智能应用。

美颜

如果你觉得以前的 Face++算法还不能满足你的应用需求,那么 Megvii Cloud 的 Face 算法也许会令你跃跃欲试:最新的 API/SDK 能够实现 83 个关键点检测和精准人脸分析,帮助美颜行业类应用实现智能美化、特效、换脸甚至换装等图像处理。

直播

人工智能能够为直播应用提供实时美颜、实时特效、实时互动技术支持,打造更真实、更智能的 Live show ,同时也能够帮助直播平台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维护行业风气。

图片管理

人工智能可以从海量图像中识别出特定人物、场景、物体。不仅可以为图像内容自动标注,帮助图库类产品实现图片信息结构化管理,还能够实现相册聚类,比如帮助终端用户为宝宝、妻子、父母的照片自动分册归类。

智能摄像头

“云+端”体系是物联网时代的标配,未来智能摄像头将有机会作为 IoT 视觉中枢,为不同成员触发个性化服务。例如在家庭应用场景中,智能摄像头不仅防盗防陌生人,减少误判;更能识别家庭成员。

广告营销

当你不了解你的用户时,做什么都是徒劳。而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之上,你或许可以搞出一个应用,能够识别你用户群体的性别、年龄、种族、身高甚至他在看到商品时的情绪,那么在进行营销时就能够无往不胜。

美容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结合也能够为美容行业带来变革,如化妆品企业可以用相应接口开发出产品,来根据用户肤质、五官位置提供定制化护肤建议和面膜尺寸;同样整形医院可让顾客预览整形后效果;假发,眼镜企业可推荐符合用户尺寸的产品。

出行

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出行,不是只有无人驾驶一个层面。在共享出行中 Megvii Cloud 帮助平台对驾乘双方进行身份核验,而在交通安全中可以对驾驶员进行状态监测,防止驾驶员打瞌睡,看手机,打电话,避免事故。

机器人

智能开放平台能够帮助机器人行业尤其是服务机器人完成视觉功能组件,让机器人看见并认出服务对象。

OCR

Megvii Cloud 平台中的 OCR 文字识别技术可以准确识别并提取身份证、驾照、行驶证上的文字信息,并辨别出临时身份证、复印件、翻拍件以及后期合成的假证件。

社交

基于人脸识别技术也可以帮助人们建立特有的社交关系,比如实现社交平台个人相册聚类与自动美颜;在相亲平台中找到跟自己的理想外表最接近的人,也可以应用于鉴黄防骚扰。

So ,你们还等什么?

赶紧做出个与众不同的 APP 或 H5 来互相伤害啊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