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电信诈骗来袭,小心“天上掉陷阱”

2016-09-13 18:3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秋电信诈骗来袭,小心“天上掉陷阱”

中秋佳节将至,人们纷纷开始送出中秋祝福。然而有些人不但收到了亲朋好友的祝福,也收到了骗子们的“祝福”。

近日,各地警方纷纷发出警示,提醒广大市民提防四类中秋诈骗方式。其中,祝贺短信等电信诈骗尤其要重视。警方表示,中秋期间,犯罪分子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短信,试图骗取一些信息,这些短信多以中奖、顾问、对账等方式引诱用户点击,再让用户在邮件或是指定网页中填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继而盗窃用户资金。很多时候,受害人往往以为遇到了天上掉的“馅饼”,可实际上却是“陷阱”!

1:警方的中秋防诈骗提示

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大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360手机卫士的专家也在这里给广大用户支个招,遇到此类事件,应当向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进行二次确认,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此外,网银网购帐号、支付帐号应当单独设置密码,并且密码要足够复杂,定期更换,以防帐号被犯罪分子盗取,泄漏个人信息。

为了有效防止电信诈骗,老百姓一方面要提升防范意识,杜绝占小便宜的心理;另一方面,给手机安装安全管理类软件也是有效途径。比如,安装了360手机卫士的用户可以利用针对诈骗电话进行标注的功能对诈骗活动进行防范。被标注的诈骗电话号码会被上传到360的云端大数据,当手机用户接到未知来电,360手机卫士可以主动识别来电类型(骚扰、疑似诈骗、广告推销、保险理财等),用户可以选择拒接电话;一旦接到已经被360手机卫士用户标记的骚扰号码来电,用户能够及时收到安全提示。骗子还未开口,便已经漏了馅。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