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头戏”武汉上演

2016-09-14 13:16 荆楚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举行 “重头戏”武汉上演

QQ截图20160907172316_meitu_3.jpg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信网郭研摄

9月7日,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头戏”将在武汉上演。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主要包括网络安全博览会、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首次举办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从今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宣传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为目标,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记者 张扬 徐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