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首次”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6-09-14 13:17 长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个首次”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周

本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武汉拉开序幕。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和前两届相比,本届活动进行了不少形式和活动的创新。

本届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这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也是首次在地方城市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今年,宣传周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主题交流讨论。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大型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的高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以色列、南非、新西兰和中国香港的企业领袖和专家将参会并演讲。

首次举办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前期,在各省区市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市参加了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通过复赛选出了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武汉市举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传周上,还将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利用社会资金奖励网络安全人才,对于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吸引更多人才投身网络安全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决定奖励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记者 肖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