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倒计时” 武汉打造产业人才样板

2016-09-14 13:31 荆楚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倒计时” 武汉打造产业人才样板

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将在武汉举行。据了解,这是该活动首次将主会场设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9月10日,武汉市软件协会秘书长聂益军在弘博软件教育10周年庆典上表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落户,表明武汉已经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互联网+”计划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备受瞩目的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也已进入实施阶段。

日前,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透露,武汉将加快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中国网络安全谷”。

聂益军表示,武汉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以及“互联网+”计划这几年走在了全国前列,之所以选择在武汉,肯定是因为这些基础打得比较扎实,应该抓住机遇把武汉打造成全国甚至是世界一流的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产业的基地。

作为2016国家网络安全周的东道主城市,武汉市将在东西湖临空港经济区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打造国内首个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模式。日前,武汉市主要领导专题调研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求打造国家网络安全高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聂益军分析,IT行业人才结构可分为三层,第一层是以武大为代表的研究型人才,第二层是以湖北工业大院为代表的技术型人才,第三层是以弘博软件教育为代表的技能型人才,三种结构缺一不可,武汉正处在这样的位置,对于人才的培养、引进、输出,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面对越来越被看好的行业前景,弘博软件教育运营总监刘磊表示,目前,弘博软件教育正在与IP创客空间酝酿打造IT行业青年创业社区集群,目前方案已经正式上报,如能成功批复将成为华中第一家青创社区集群。(记者 裴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