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

2016-09-14 13:51 长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作为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大咖云集。

主要演讲嘉宾包括: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卡巴斯基CEO尤金·卡巴斯基、阿里CEO张勇、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总监杨德斌、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路易斯、思科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夫·马蒂诺、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

网络安全博览会

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参展企业与观众进行的互动体验、企业网络安全高新技术产品首发是2016年网络安全博览会的三大亮点。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参加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总决赛将于安全周期间在武汉举行。

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在推动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方面的先进事迹和小故事。

征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

本次征集到的公益广告近2万份,投稿者既有企业、高校也有普通市民和在校学生。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公益广告获得了脚本奖,将在中央一台播放。

网络安全典型案例

目前已征集到近十件典型案例,分别来自银联及部分企业。

主题日活动

各部委均在主题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人民银行举办的中国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公安部举办的网络安全论坛,共青团中央邀请500名青少年佩戴VR眼镜增强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等。

国外网络安全宣传周情况

美、欧等国家和地区高度重视面向社会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