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开幕

2016-09-19 14:31 长江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开幕

今天上午,“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先进典型表彰在武汉举行。这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

据了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

经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已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决定奖励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了不少形式和活动的创新,创造了四个“首次”。首次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在地方城市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首次举行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

作为2016国家网络安全周的东道主城市,武汉将在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带来一大创新。据悉,武汉计划在东西湖临空港经济区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打造国内首个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模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