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热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6-09-19 15:33 长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验高新技术 提高防范技能

今日至25日,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及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本届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将共论互联网热点问题;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等近百家企业首发网安高新技术产品,邀观众互动体验。此外,宣传周期间每天一个主题日活动,内容丰富,体验精彩,如“网络安全战车”这个流动的网络安全科普体验馆将来汉,邀请青少年体验VR、4D体感等前沿技术,在趣味中学习网安技术与知识……

精彩的内容也持续吸引着大众的目光,连日来,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成为线上线下的热点话题,从普通市民到新网民到骨灰级网友,从网店业主到开发网安产品的企业,均表达了对宣传周的期待,期望能亲自参与、感受,在互动体验中刷新网络安全知识,了解新型防范技术,提高自我保护技能。

人人有责才能共筑安全网络

网友@明天的阳光:

这是首次在北京以外城市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说明武汉在创建智慧城市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也说明武汉有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优势条件,高校林立,百万大学生,武汉具有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土壤和条件。

如今有困难找网络,科学技术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变革。这一变革有喜有忧,喜是“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忧是网上骗子太疯狂,须提高百倍警惕防骗。期待借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能引起大众关注,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残云醉梦:

网络安全大到国家安全受威胁,小到网民网购遇钓鱼网站,普遍到个人信息泄露,可谓形势严峻。中国网民数量庞大,加之文化水平、年龄结构、认知层次参差不齐,为了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才能共筑安全网络。

市民@我是紫竹妞:

最近一系列电信诈骗事件触目惊心。网络是把双刃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招来了骗子的黑手。特别是当前,移动设备已成为主流上网工具,各类安全威胁纷纷向移动终端转移,手机支付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安全防范更重要!期待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高端论坛,专家能建言献策。我们要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普通网友: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很好!

网友@小羊:

在身边举办这么精彩的活动,是我们深化网络安全知识的一个好契机,我一定会亲身参与!我觉得网络安全最重要的是保障我们老百姓上网、网购时的账户安全和隐私,这次我特别想去网络安全博览会参观一下,在互动体验中刷新网络安全知识。

网友@机智又勇敢:

我觉得真正需要关照的是那些退休初学上网的老年人,单纯,容易轻信,手里有些闲钱。宣传周期间有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很好!

资深网民@玲子:

自己一直从事网络相关工作,听说这次网络安全博览会有网络安全高新技术产品的首发,好期待能去体验一下!我比较关注网上病毒这一块,特别是病毒查杀软件。现在病毒太多,要是能建一个综合的免费杀毒平台就好了,这次去逛会期望能看到这方面的新进展。

网店、企业:期待更多能解决问题的网安新产品

网店主@Bella:

听说过有黑客通过攻击、跳转卖家网页,对网店主进行敲诈勒索的事件,因为才经营网店半年,很担心这方面。平时大家也讨论很多网上购物的雷区,我这次一定会逛逛网络安全博览会,很期待能有保障卖家网上交易和经营安全的新技术或产品,也希望能听到权威人士支招,教我们一些实用的防诈骗技巧,保护客户和自己。

网安企业@湖北信安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波:

作为本土的网络安全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产品与技术的研究,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我们十分关注,早早就报了名,准备参加高端论坛和一些分论坛。

现在防火墙、黑客入侵检测都是企业网络安全保障的常规动作,这次一定要去网络安全博览会上看看网安新技术的发展,期待发现更多能解决问题的新产品。另外,还十分期待与专家交流现状和未来,寻找一些突破性解决方案。这会是一个观摩与学习之旅,将受益匪浅!

记者高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